青岛海洋所提前部署2017年外业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6-12-29

12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外业生产协调会和船舶调研专题会,对2017年度外业计划统筹部署。

会议要求外业生产过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外业调查可实施性和安全性进行充分论证,对租赁船舶作业能力和安全体系严格把关,切实保障外业安全顺利实施。各相关部门根据调查手段和作业海域特点,细化外业项目组人员配备、设定调查作业适时工期、详细了解作业对调查船和设备技术匹配要求、着重强调作业施工安全,充分论证外业调查的可操作性和安全性,确保外业调查安全顺利实施。在船舶租赁调研过程中,根据项目外业技术需求,充分评估船舶作业能力,详查船舶安全管理体系,并要求项目组与船方全方位细节对接,确保调查船作业与安全保障能力。

目前,随着内部机构调整到位,青岛海洋所正建立安全与生产统一管理体系,实现管生产与管安全的契合。在外业生产管理过程中,始终坚持安全管理“五同时”原则: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即安全工作随生产工作一起,做到年初有计划、事前有部署、事中有检查、事后有总结、年终有评比,实现了安全与生产同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