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立英 发布时间:2017-04-14
   
    4月5-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举办“2016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培训。最高管理者吴能友所长、管理者代表伍光英副所长出席并发表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2016版质量管理体系修编人员及内审员共计36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一是去年我所进行深层次内设机构改革,完成管理部门、业务部门和支撑部门的调整,目的是将我所海洋地质调查业务做好、做强、做大;二是今年我所把质量管理体系新版修编做为重点工作,一方面是地调局的要求,一方面是我所工作的需要;三是要求参加培训人员通过培训提升对标准的理解,同时要结合部门工作进行思考,将新版标准融入实际工作,较好完成我所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修编工作;四是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我局地质调查体系的重大变化及我所内设机构调整,以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修编为契机,对照2016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要求,将质量管理体系与本部门业务有机融合,使我所体系运行符合新版要求,从质量管理上推进各部门业务的提升,更好地为我所海洋地质调查业务质量提高服务。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常务理事、国培认证培训(北京)中心主任、国家注册审核员培训教师李平主讲。培训主要内容包括ISO9000族标准的产生和发展、质量管理原则、质量管理体系术语、GB/T19001:2016标准理解及内部审核案例分析等。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以其丰富的经验引用各类实际案例来讲解GB/T19001:2016版标准条款在各类组织中的具体要求及其应用,调动全体学员积极性,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气氛。在课堂上,学员们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并针对我所质量管理体系实际情况进行充分研讨,收效明显。 
  
     通过本次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强化了对2016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及要求的理解,成效显著,为我所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修编工作起到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