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长江口等重点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多波束外业调查首航安全检查

来源:调度室 作者:张晓波 发布时间:2017-04-14
   
    4月6日,受伍光英副所长委托,我所安全检查小组赴舟山长峙岛码头,对“浙海科1”船和作业项目组进行了首航安全检查,本次外业是我所2017年海上开展的第一个出队项目组,标志着我所海上调查正式开启。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船舶适航证书、船员适任证书、船舶航行计划、消防器材、救生设施、通讯设备和外业调查设备安装情况等,对项目组检查了设备安全可靠性检查、应急保障措施、北斗设备使用与维护、安全培训及交底、调查设备操作规程培训等。现场督查了船上人员消防和逃生应急演练,并召开了现场安全检查会议,传达了所2017年第一次外业协调会上关于外业调查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就问题整改和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相应要求。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船舶设备运行良好,项目组作业准备充分、人员配置合理,劳动防护和应急救生用品用具配备齐全,应急保障体系健全,满足船舶出航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