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1:2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浅剖、侧扫调查航次安全检查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7-07-28

   
    7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检查组赴青岛小港码头对“业治铮”号调查船和“1:2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浅剖、侧扫调查外业项目组进行了安全检查与工作动员,确保外业调查安全。 
  
    针对本次调查任务,检查组重点对“业治铮”号调查船与外业项目组安全培训记录、安防与应急措施、通讯设备、调查设备、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及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问询与核查,同时与船员、外业调查人员进行了沟通谈话与工作动员。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业治铮”号及外业项目组出海作业准备充分,符合调查作业出航条件。 
  
    检查组强调:鉴于该项目前期受各种因素影响,实际工期已较计划滞后,为确保项目年度任务顺利完成,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外业调查组要视天气海况等情况,加快工作进度。同时,对外业调查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困难、共同努力,推进调查任务实施;二是要团结协作,加强沟通,党小组要发挥带头作用,促进调查队伍和谐共处,齐心协力抓工作;三是要充分做好安全措施与应急准备,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要求进行作业,确保安全顺利、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