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李静文、聂鑫 发布时间:2017-07-13
   
    7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三个党支部开展了“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青岛海洋所原所长刘守全为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刘守全围绕“只有经历苦难,才会达到胜利的彼岸”的主题,以讲故事的方式,结合自己多年工作亲身经历,从所历史重大历史事件、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把理想信念融到正能量心态中做好本职工作、本职工作是否做到极致才是有本事的保证四个角度讲述了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观点。刘守全从青岛海洋所冷冻期、困难期到如今稳定发展的时期所经历的重大历史转折事件角度阐明了只有经历困难才能有更好地发展的观点。他认为讲理想、讲信念、讲百年梦想,关键就是有正能量的心态,并认为正确的心态就是做任何事情应该换位思考,强化自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最后,他再次强调在逆境中发展是一笔人生的财富,我们应该既看到差距也看到优势,关键让自己不断发展壮大。党课气氛热烈,党员干部积极互动,新进职工纷纷表明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深切体会,并表明了自己应该在未来本职工作中做奉献的决心。 
  
    会议总结指出,有曲线的历史才能够给我们更多地启迪,鼓励党员干部在困难中不断磨练自己,才能激发奋进的力量,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重要,“做”更重要。在谈到强化党支部建设时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活跃党员生活,举办有特色的支部活动,把每个党员职工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强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经常性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永远挺在前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中央、部、局和党委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加强考核评价,促进责任落实。三是每个党员在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都应该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强化责任意识。四是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每个党员职工都有责任为青岛海洋所的和谐稳定发展添砖加瓦。 
  
    “七一”前后,青岛海洋所组织各支部先后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继承和发扬了优良传统,弘扬了时代主旋律,提升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广大党员“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努力践行“四个合格”,进一步激发了“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的热情和动力,政治生态逐渐向好,全所广大党员、干部将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