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2017第4次党支部工作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李静文 发布时间:2017-09-01
   
    8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所党委举办了2017年第4次党支部工作培训研讨班,所属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培训。会议围绕支部组织和宣传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党委书记姜玉池、纪委书记王建华进行了主题讲课。 
  
    姜玉池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新一届班子所取得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全面活跃党支部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这一主题,深刻的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支部工作的职责要求、支部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活跃支部工作的途径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要求各支部书记、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理论基础,树立鲜明的政治态度,认真落实部党组书记孙绍骋7月22日在广海局的讲话精神,找准“我们是地调科研单位,但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认真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落实,紧密结合所中心工作,抓好业务、带好队伍,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培训轮训、座谈讨论、报告演讲、参观考察、一线实践、知识竞赛、电化教育等方式进一步活跃党支部工作。 
  
    王建华围绕党的纪律是什么、新时期的纪律要求、党支部纪律建设的原则和任务,做好党支部纪律检查工作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做好党支部的纪律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党支部的纪律检查工作,抓好工作部署。二是加强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树立红线、底线思维。三是纪律检查工作要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坚实保障。四是强化党内监督执纪。五是提升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六是加强工作交流。七是强化日常监督,加强督导。 
  
    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且均采用PPT形式,增强了学习效果。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及相关要求,强化了委员责任意识,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委员工作能力,提高支部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姜玉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3月份换届改选以来,这是第4次培训班,体现了党委、所领导对支部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次培训,涉及内容多、范围广、要求严,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要抓好落实,按照培训内容的有关要求,抓好实施,把支部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支部除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和“三会一课”等制度要求的规定动作外,要进一步活跃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使支部工作体现对所中心工作的支撑和促进作用。下一步,要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开展政治生态整治后续工作,抓好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组织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抓好支部品牌建设,在做好年度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好下年度工作计划。对支部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和督查督办,并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的考核评述。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靠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承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勇于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全所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