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磁带和磁盘数据转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小杰 发布时间:2017-09-19
    9月14日,由我所数据处理中心负责,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责任有限公司实施的地震数据转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地震磁带和磁盘数据转储工作是我所建所以来首次实施,涉及近20年的地质调查和科研数据,所领导高度重视,并由数据处理中心在2016年11月开始前期调研和准备。项目于2017年6月5日开始实施后,采取“定人、定责、定时”的工作机制,将工作具体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时间节点明确到人,并严格落实“自检、抽检”制度,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保证了工作质量。截止到8月30日,共完成了合同中涉及到的76个项目数据的转储工作,输出3592磁带148盘,移动硬盘65块。项目除完成合同规定的地震数据磁带和磁盘文件的转录备份、磁带恢复、纠错及班报整理外,还对磁带库保存的其它类型数据全部进行转录备份,超额完成了合同任务。 
    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信息室、装备处、财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项目的顺利完成最终实现了我所地质调查数据的异地备份,提高数据管理的安全性,并为后续磁带库数据的规范管理提供了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