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测试中心参加矿业大会专题论坛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道来 发布时间:2017-09-30
   
   9月23-25日,我所实验测试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地质科技创新主题论坛中深海探测科技创新、测试分析助力科技创新的两个专题论坛。  
  
   在测试分析助力科技创新论坛上,我所工作人员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展示了近五年来在技术方法研究、科学问题探讨、标准物质研制等方面取得的各项的科技成果。同时《地质实验测试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汇编收录了本中心围绕海域海岸带调查的需求,建立配套的元素分析测试方法体系;针对天然气水合物能源开发预调查评价需求,建立的配套分析测试技术;针对全球气候变化研究需求,完善沉积物有机质和重要生物标志物化合物分析技术、重大地质事件中碳氧同位素、碳氢同位素指标分析技术;针对海洋环境变化研究需求,建立的海水中镭同位素测试方法等一系列成果, 在与会期间一并展示。 
  
   参会期间,各国友人参观了中心在本次矿业大会的展板并与测试中心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各级领导在展区参观时对测试中心展示的内容也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