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东部基地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史慧杰 发布时间:2017-11-13
   
    11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党委刚刚正式成立的东部基地建设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了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活动。 
  
    据了解,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新成立的东部基地建设临时党支部,成员包含青岛海洋所、代建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的党员同志。党支部成立后,在施工现场及时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带动项目组成员创先争优,确保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及东部基地现场业务主干、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十九大新修订党章,并重点讲解了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会议强调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这次所作的107处修改,总结吸收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重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反映了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实现了党章的与时俱进。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党的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创新和飞越,对全党同心同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为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 
  
    下一步,东部基地临时党支部将组织党员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部、局、所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临时党支部要建立起常态化学习制度,每月组织党员进行学习,立足解决在东部基地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党建和业务推进的结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