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矿产资源评价与探测技术功能实验室顺利通过建设自验收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林琦 发布时间:2018-09-11

98日,海洋矿产资源评价与探测技术功能实验室依托单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相关专家召开了功能实验室建设自验收评审会。同济大学朱伟林教授担任自验收专家组组长,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副主任庄志猛、科研部副部长石洪华应邀出席会议,功能实验室主任吴能友研究员、副主任栾锡武研究员和李三忠教授以及功能实验室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高延光副所长主持。

会上,吴能友研究员对功能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自验收总结报告和相关附件材料,观看了实验室现场情况相关影像资料,并对功能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评议。

专家组认为,海洋矿产资源评价与探测技术功能实验室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形成了高端人才领衔的创新队伍,满足功能实验室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要求;形成了“核心+网络”的建设格局;建成以“海洋地质九号”科考船为代表的海上大型平台(设施),完成支撑条件建设目标任务;参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管理规范,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学术委员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资源的共享和开放,国内外合作和学术交流活跃;依托单位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和支持条件,满足运行管理要求。

    最后,专家组同意通过本次自验收,并一致认为,海洋矿产资源评价与探测技术功能实验室建设在完成国家任务、满足国家需求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取得了较为突出的科研成果,各项指标全面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