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刘锐编辑喜获“第二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三等奖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刘锐 发布时间:2018-09-20

9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学术期刊《海洋地质前沿》责任编辑刘锐,作为晋级选手参加了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主办的“第二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复赛,并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全国范围内青年编辑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近千名来自理工、农林、医学等科技领域的编辑参加了线上初赛,我所刘锐编辑以全国第32名的成绩通过初赛。最后123名晋级选手分别在北京、沈阳、上海等6个赛区进行激烈的复赛比拼。

刘锐编辑作为局系统学术期刊编辑中唯一的晋级选手,在沈阳赛区参加了复赛。她以“新时代青年编辑的工匠精神”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并通过了专业知识和编辑技能的现场答辩,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的成绩,为地学类期刊编辑同仁们的辛勤工作做出了积极的推介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