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2018年度新进职工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18-09-20

912-14,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新进职工初任培训,来自15个部门的40名新进职工(含博士后、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开班仪式、研究所发展历程介绍、系列规章制度及管理要求讲解、现场教学、代表发言与座谈会、观看教育片等模块。

开班仪式后,首先由原所长刘守全研究员作了“以史为鉴,创造未来”的主题讲座,为大家上了一场关于历史、现在与未来的精彩一课。

在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中,相关管理部门为新进职工就廉政教育、单位基本情况、人事政策、地调科研项目管理、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保密管理、财务规章、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制度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期间举行了入职座谈会,青年职工代表立足岗位讲述了自身成长历程,勉励大家要珍惜当下奋发有为,新进职工代表汇报了工作学习情况,畅谈了自己入所后的所思所得,研究生代表分享了入所联合培养期间学习生活情况,为新研究生在所期间做好学问提供了积极建议。

培训班总结指出,希望新进职工更好地抓住机遇,实现人生价值,站在人生新起点,拓展新视野、转变新角色、开启新征程,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所发展有机统一起来,积极为所发展贡献力量,自身成长成才与单位行稳致远和谐统一。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安排得当,内容丰富,为新职工上了生动全面的入职第一课。通过此次培训,使青岛海洋所2018年度新进职工对单位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和操作流程,明确了行为规范准则,为新进职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尽快适应角色转换,树立“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