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参加局第二届科普作品大赛获佳绩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 发布时间:2018-10-24

日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图书馆(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普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保护地球精彩地质科普作品大赛优秀作品评选揭晓,,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在本届比赛中共有五件作品获奖。

其中,王中波创作的科普文章《浅谈“海洋地质调查”》和李承峰的科普文章《微观世界里的可燃冰》分别获得一等奖;天然气水合物项目组开发的“可燃冰知识对错小冲关”游戏获二等奖;蔡峰的科普文章《泥火山-另类火山风景》获得三等奖,刘锐的科普课件《翡翠》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科普大赛共有参赛单位近100家,征集作品300多件,参赛作者300多名,参赛作品多种多样,专家对本次科普大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本年度青岛海洋所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较上届有大幅提升,作品类型更加丰富。说明科研人员的科普意识强、科普创作热情和科普创作能力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