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教体局专项资金助力青岛海洋所科普基地建设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 发布时间:2019-03-04

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签订的“青岛市市南区青少年教育联盟重点实验基地共建协议书”,教体局拟资助100万元,用于青岛海洋所组建海洋地质学领域的专家资源,加强实验设施及具体实验课程的建设,有效支持市南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海洋教育需求。228日,教体局专项资金第一笔资助金90万元到账。

下一步工作中,我所将根据协议要求,依托全所科技资源,在市南区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建设好青少年教育联盟重点实验基地,建设适合市南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参与的、具有海洋教育前沿导向的海洋基础地质调查、海洋矿产资源探测与评价、海岸带环境地质等领域现代化科技场馆;购置海洋教育学习类实验设备、宣传设备及活动设备;开发研学课程,面向市南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海洋地质科学主题实验课、研究性学习及项目式学习。提高中小学生对海洋科学的兴趣,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并受益。

近两年来,我所精准对接当地政府和教育机构海洋教育需求,加大对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和区属中小学的科普服务力度,通过多次互访巩固了与政府、学校的联系,促使三方合作有了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