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与琴岛通卡公司联合推出海洋主题纪念版公交卡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迎接68日第十一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二个全国海洋宣传日的到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联合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推出以海洋为主题的纪念版琴岛通公交卡,以配合宣传今年海洋日“珍惜海洋资源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活动主题。

此次发行的纪念版公交卡由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共同合作设计,公交卡的正面以“海洋地质九号”科考船航行在青岛浮山湾的图片为背景,背面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陆海统筹 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青岛海洋元素。

此次推出的公交卡得到了社会公众的普遍欢迎,对提升公众海洋意识,增强珍惜海洋、保护海洋的责任有重要推动作用。

这是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首次尝试与相关单位联合推出此类科普宣传品,未来将进一步创新海洋科普思路和方法,探索推出更多吸引社会公众的科普产品,持续推动海洋科学知识和海洋科学思想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