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九号”船完成2019年第一航次任务靠泊舟山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晓波、詹鋆 发布时间:2019-05-31

5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九号”船,在完成2019年首个航次任务后靠泊舟山码头进行补给和人员轮换。靠泊期间,青岛海洋所纪委书记王建华带队到船进行下个航次航前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船长和航次负责人的汇报,组织开展了航前安全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王建华书记与船上相关人员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工作环境、思想状态、身心状态、文化建设、支部活动、廉政责任落实等,代表所领导班子向船上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全体人员继续保持高度负责勇于拼搏的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

靠泊期间,针对近期发生的“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露事故,“海洋地质九号”船组织开展了大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操作培训,重点对二氧化碳灭火系统释放程序、报警信号、紧急逃生呼吸器穿戴、逃生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和实操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检查组听取汇报、交流检查情况

示范EEBD(紧急逃生呼吸器)穿戴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