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承担的首个大比例尺海洋区调项目完成2019年度海洋浅钻施工

发布时间:2019-07-05

7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承担的“黄海长山列岛海域1: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2019年度海洋浅钻外业施工总结报告通过了专家验收。这是我所承担的首个大比例尺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

本次作业船舶自618日起航至71日返航,历时14天,完成地质浅钻1口,总进尺120.5米,平均取心率达92.3%,获取钻孔沉积物78管,柱状样一根,为渤海海峡晚第四纪以来的沉积地层划分、沉积过程和环境演化研究提供了可靠的实物样品。此次外业施工是我所第一个现场信息化采集试点项目,在施工的同时所有相关信息均已同步完成了现场采集。

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外业工作的班报等各项记录及时、准确、认真,岩心采取率和岩心质量达到了设计要求,施工总结报告被评为优秀级。

 

 

现场施工

 

全流程信息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