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徐华源 发布时间:2019-07-29

723日至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技一、三、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 “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姜玉池、副所长赵洪伟出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3位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和入党誓词。

活动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3》和所纪录片《沧海征帆》,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观看《榜样3》,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事迹,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产生了共鸣、坚定了初心。通过观看《沧海征帆》进一步了解了青岛海洋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探寻了地质工作者的初心和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者的使命。

活动第二阶段,青岛海洋所原所长刘守全同志作了“以史为鉴,创造未来-一个研究所四十年成长的故事”专题报告。3位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不忘初心,扎实履行海洋基础调查使命》《不忘初心,砥砺推动海岸调查事业新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党课。

姜玉池书记总结了我所“业治铮”、“海洋地质九号”两艘调查船的艰辛建造历程及我所海洋地调事业的发展状况,鼓励大家利用好当前优越的硬件条件,不忘工作时的初心情怀,建功新时代。

本次“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实、质量高、意义强,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勇于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