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总体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薛碧颖 发布时间:2019-08-12

810日,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总体实施方案在青岛通过专家评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城市地质工作适应自然资源改革需求”的精神,统筹推进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该项目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实施,采用“中央+地方”、“局--市”多方合作模式总体推进,共同完成地质调查与研究工作。

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主任邢丽霞指出了评审要注意的要点,同时要求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要做好示范引领,当好同类地区、地质行业转型发展的排头兵。项目组汇报了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总体实施方案(2018-2020年),内容包括项目总体目标、工作任务与内容、工作部署、预期成果和保障措施等。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方案的内容、工作部署、亮点等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的修改与实施建议。

会议指出,总体实施方案“多网融合、陆海统筹、标准示范、应用导向”工作思路突出了滨海-基岩型城市的特色。方案紧密结合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编制依据充分、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部署合理,技术路线可行,充分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对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的新要求。建议进一步加强以往资料的收集、整理与集成,建立地质资料汇交与成果共享机制;构建政府多部门协调工作机制,有效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和成果的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