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常态开展博士后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报告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年度,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共组织开展了21次博士后和研究生学术报告活动,该学术报告活动后期将每月定期召开,为博士后和研究生们打造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据悉,学术报告活动的主讲人主要是在站博士后和在所联合培养研究生,2019年度,他们结合自身研究项目先后作了《海洋沉积物中GDGTs和长链二醇的古气候—环境指示意义研究进展》等学术报告,全年共有300多人次在站博士后、联合培养研究生和业务相关青年人员参加了相关学术报告活动。

学术报告活动提供了一种交互式的开放环境、一个自由想象的空间和了解学科发展动向的窗口,通过学术报告活动的切磋交流,可以开阔眼界,激发灵感,避免由于长时间钻研一个狭窄的领域而导致的局限性,突破个人固有的框架,萌发创新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