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九号”船开展科普讲堂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陆凯、尉佳 发布时间:2019-12-06

1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九号”在航次航行期间举办了第一期海九科普讲堂。本期邀请胡刚教授级高工讲授题为“青藏高原与孟加拉湾深海扇:构造、气候及环境”的科普讲座。

胡刚用严谨的科学态度,通俗的科学语言,生动讲述了青藏高原在孟加拉湾深海扇形成与演化中的作用,并指出气候与环境等方面对孟加拉湾深海扇沉积过程的相互关系。本期科普小讲堂不仅让大家意识到参与地调项目的重要性,明确了项目调查的意义,也切实体会到了参与项目的重要性,增强了野外工作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讲座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利用航次间歇时间开展科普讲座,既能够丰富大家的科学知识,更多的是让大家明确了工作目的,在野外施工现场能够有的放矢。小讲堂活动现场气氛非常融洽,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首期海九科普讲堂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