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勘院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发布时间:2020-07-01

6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勘院党支部,与青岛市市南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金湖路八大湖分队党支部,共同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

进入博物馆展厅,讲解员首先讲解了“誓死力争,还我青岛”浮雕,党员同志们对百年前学子的爱国情怀感到动容。随后,通过一张张照片、画像,学习了从清同治四年(1865年)青岛设东海关分关至19496月青岛解放的历史,包括 “公车上书”“巨野教案”、五四运动、日德战争等著名事件,回顾了德占、日占时期青岛的发展与动荡。支部党员还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深入了解了一战亚洲战场。

通过此次党性锻炼,让大家体会到弱国无外交,只有国家富强才能抵御外敌,才能保证主权的尊严,激励大家一定要树立家国情怀、爱国意识,紧密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同时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行动力,也增进了党支部成员的内部交流,加强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醒着党员同志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以更加积极、自信的心态去完成目前的历史使命,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忠实履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历史无法改变,但未来可以塑造”,我们永远不会忘却青岛昨日的磨难,我们需要奋发图强,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把中国建设的更加强大,用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