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路,始知归处——数据处理室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杨睿、徐华宁 发布时间:2020-07-09

7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数据处理室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华宁主持,包括4个环节: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传达相关文件、交流学习体会。

向党旗宣誓的“仪式感”,提醒所有党员要重视党员身份,提升党性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党员观看了支委前期精心制作的入党志愿书纪念视频,回顾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秉承最初的热情,竭尽所能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正如支部书记徐华宁总结的,“思过往,谋将来,弹指一挥二十光阴;曲有别,调不变,初心使命未有竟时”。

随后,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报告并进行了交流发言。有的从新冠肺炎防控角度,认识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必要性和我们的制度优势,感悟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更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的从全球经济低迷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出发,分析地调项目和经费大幅消减的背景下,如何依托部门技术优势共克时艰,在市场中开辟新的发展之路;还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讲述自己在海上坚守岗位七十五天的经历,强调服从大局,如何用行动践初心。

最后,徐华宁同志结合自己学习“两会”报告的心得进行总结。要求党员:一是要关注后疫情时代国际格局、国内时局的变化,理解“六稳”到“六保”变化背后的内涵;二是要认清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不容乐观,要有过紧日子的心理准备,落实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要求;三是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相信我们党的凝聚力和智慧,带领中国人民破解当前困局并在伟大复兴路上行稳致远;四是要牢记党员初心,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将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转化为高度的责任心和干事创业的激情,用具体行动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