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2020年度博士后年终述职考核评议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锦 发布时间:2021-01-04

20201230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2020年度博士后年终述职考核评议会。吴能友所长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赵洪伟出席会议并作述职点评,评委专家主要由各博士后合作导师组成,13名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参加述职。

会前,吴能友所长首先总结了2020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主要成果,指出工作站在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与创新管理的基础上,工作成绩显著。一是基金资助创新高,2020年在站博士后获国家级、省级自然科学基金6项,获国家、省市博士后资助6项,累计资助额度达155万元;二是学术成果颇丰硕,在站博士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论文19篇,获国家专利授权7项,高水平学术论文大幅提升;三是管理服务更完善,强化学术报告会制,划分不同研究内容,2020年组织召开14次学术报告会;审核兑现博士后津补贴31人次,共计130.5万元。

考核期间,各参会博士后以PPT的形式就本人2020年度的主要工作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通过汇报,评委对各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2020年的主要工作业绩和2021年工作重点与研究内容有了较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在所有人员汇报结束以后,各评委依次主要从年度工作量、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主要业绩三个方面分别对各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进行了量化考评打分,考核结果将作为确定博士后2020年度考核等次和发放2020年度奖励绩效的重要依据。

通过年终考核述职评议会,全面展示了青岛海洋所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为下一步做好博士后在站管理,推进博士后研究进度等方面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