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述职考核展风采 党建业务融合出实绩 
  ——青岛海洋所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考核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董元浩 发布时间:2021-01-12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考核工作,全面检验2020年党支部工作,全所17个党支部参加述职考核,集中展现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有益成果,向所党委提交了年度党建工作成绩单。

述职考核中,各支部从年度工作概述、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汇报聚焦领导责任、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责任落实情况,重点突出党建业务融合工作亮点和有效经验。各支部在工作汇报中亮点纷呈,既展现了支部风采,也提供了支部之间借鉴交流的广阔舞台。

管理三支部积极参与推动“互联网+党建”工作,总结党建促进财务工作、基础建设工作与装备管理工作的实践经验,及时利用“山东e支部”进行记录,有效提升了党建工作信息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水平,被青岛市表彰为“学用‘灯塔’优秀党组织”。船舶中心党支部积极联系业务相关单位开展共建工作,先后与青岛大港海关和深圳蛇口海关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和交流座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扎实走心的共建活动增进了交流、深化了友谊,为双方业务往来打下坚实基础,有效助推“海洋地质九号”船取得《中国籍兼营船舶海关监管签证簿》。技术室党支部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中不断诠释“海上尖兵,拼搏担当”品牌,以野外临时党支部为突破点和着力点,支部党员在处理业务工作难题、强化保密与安全、廉政风险防控、增进交流沟通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全年野外实测资料的客观、真实、准确、优良,为部门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政治保障。

党委成员就联系的党支部进行了集中点评,既肯定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也逐一指出了需要改进的不足,为新一年党建工作更好开展指明了方向。

述职考核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部局党组、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四是要在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

本次考核前期准备充分、评审规则科学,充分考虑“山东e支部”记录情况评分,使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有机统筹,以期为所党委提供更加客观、科学、全面的评判依据。

青岛海洋所党委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考核工作。


党支部进行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