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检查组赴野外项目组开展综合检查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世阳 夏晶星 陈立英 单巍 发布时间:2021-07-02

627-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检查组赴黄渤海海岸带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进行项目质量、安全生产、廉政风险综合检查,并进行“送清凉”慰问。所纪委书记戴明元带领科技处、党办、纪审处、安保处相关人员参加慰问检查。

广袤的盐碱地和芦苇丛,烈日直晒无树木遮阴,牛虻和蚊子横飞无孔不入。检查组随外业工作组人员一起穿上橡胶皮裤,手持铁锨等取样工具,深一脚浅一脚跨越泥泞的潮滩深入滩涂深处的互花米草丛中进行了柱状样取样,在历经取样器压入、沉积物提取和记录、取样点位保存等一系列科学规范操作后,成功获取了柱状样品;随外业工作组一起深入芦苇丛中,现场采集了表层土壤样品和植物样品,查看了水文井建设现场及水样采集过程。

检查组还查看了样品临时存放库房,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着重就外业组作业过程中做好防暑防汛、防蚊虫叮咬、车辆交通安全、样品库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外业组在人员考勤、差旅报销、车辆租用、野外雇工、备用金及公务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廉政风险教育提醒,组织签署了廉政责任承诺书;对项目组现场柱状样、分层地质取样、水样及生物样采集、观测路线调查、水文井监测、现场测试仪器、监测数据等野外工作质量进行了查验。

检查组在外业检查过程中,还向外业工作组人员发放了慰问品,进行了现场慰问。

深入滩涂深处互花米草丛中进行柱状样取样

深入芦苇丛中查看芦苇生产力状况并进行土壤和植物样品采集

进行现场慰问送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