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操技能专题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安国 史慧杰 发布时间:2021-06-28

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6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操技能专题培训,培训由所党委书记赵洪伟主持,全所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中,首先由后勤管理处对新基地办公园区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布局等情况进行了讲解,随后由青岛都市消防中心佟雪林老师讲授消防专业知识。佟老师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通过深入剖析,为参训人员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法律责任,工作场所、日常生活、交通车辆防火灭火要求,日常用电安全规范,灭火器种类和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和应急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专业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佟老师组织所有参训人员疏散至指定紧急集合点,开展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灭火实操技能培训,参训人员在培训老师指导下逐一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此次培训是青岛海洋所第一次在蓝谷园区组织的专业消防知识和技能培训,有助于使全所职工快速熟悉新办公场所消防器材和逃生通道布设,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日常防火灭火与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有助于进一步夯实单位安全发展基础,丰富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



开展消防专业知识培训


灭火实操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