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驾驶专题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史慧杰 秦桂江 发布时间:2021-08-30

8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21年安全驾驶专题培训,特邀青岛市公安局市南交警大队巡逻疏导中队副中队长曲建涛警官作专题授课。本次培训由所党委书记赵洪伟主持,全所专职驾驶员、班车驾驶员及部分自驾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中,曲建涛警官首先和大家一起分析了目前国内的交通安全形势,通过播放图片、视频的形式,直观形象的讲解了日常行车中的典型违法案例、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倡导大家养成“遵章守法、安全行车”的良好习惯。

会议倡议,一是要加强班车的日常管理,倡导全所干部职工上下班尽可能乘坐班车,绿色安全出行;二是专职驾驶员要加强安全驾驶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努力提高安全意识、规则意识,不断提升交通风险防范、处置能力,全力保障行车安全;三是项目组和车辆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局、所车辆安全管理规定,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失责必究;四是希望职工上下班通勤时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乘车系好安全带,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通过本次安全驾驶培训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参培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抵制超速、随意变道、酒后、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