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党建 赶学先进促融合
——青岛海洋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董元浩 发布时间:2021-09-28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智刚以“以党建凝聚力量,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党课由青岛海洋所党委书记赵洪伟主持,全所党员参加。

李智刚所在的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党课中他先后从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七一大会的体会、水下机器人研发工作进展、水下机器人党总支党建工作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指出,要加强思想引领,做到“心往一处想”,要增强凝聚力,做到“劲往一处使”,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做到“任务抢着干”,才能达到党建与科研有机融合,促使党建促进科研产出,科研成果激励党的建设。与会同志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纷纷表示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所在支部加强党建业务融合,推进科研与地质调查工作成果产出。

赵洪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向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学习,高度重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探索创新活动形式,努力推进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防止出现“两张皮”问题,做到党建促业务、业务促党建,为海洋地质调查研究事业持续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