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四态”调查入基层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进一步畅通联系渠道,更好地倾听基层群众意见,全面了解船舶运行中心职工所思、所盼、所忧,11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船舶运行中心召开“四态”调查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洪伟主持,苏晓江副总工,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调度处、安全和保密处等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船舶运行中心全体在青职工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围绕船舶中心部门建设,特别是船舶运行管理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并结合思想状态、工作状态、身心状态、生活状态四方面,就“如何培养船员,提高船员大局意识”“如何增强派遣船员归属感,发挥工作积极性”“如何进一步科学管理船舶,实现‘船舶管理一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青岛海洋所调查船的高效运行,离不开船、岸人员的通力配合与互相支持。下一步,船舶中心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培养大局意识;二是通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部门的组织力、凝聚力;三是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培养工作,以及民主党派人士工作;四是以船岸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尽快实现船舶管理一流,进而助推青岛海洋所率先实现世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