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四态”调查进船舶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赵国锋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加强船岸沟通联系,更好的倾听在船舶一线工作船员的想法,了解船员生活、工作、思想上的困难,1117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在“海洋地质七号”船召开“四态”调查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洪伟主持,苏晓江副总工,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调度处、安全和保密处、船舶运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海洋地质七号”船船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围绕“海洋地质七号”的运行管理,以及在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并结合思想状态、工作状态、身心状态、生活状态四方面,就“如何提高船员归属感,发挥工作积极性”、“如何进一步科学管理船舶,实现船舶管理一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海洋地质七号”船(原名“业治铮”)是青岛海洋所的功勋船,为海洋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下一步,“海洋地质七号”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工作,与洲际之星船务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保持船岸联系渠道畅通,及时了解船员思想动态,帮助船员解决实际困难,保障船舶安全运行;三是进一步加强船舶信息化建设工作,提高船舶管理效率,尽快实现船舶管理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