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九”临时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苏肖亮 发布时间:2021-11-29

1125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九号”船执行外业调查任务期间,“海九”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宏斌同志为大家授课,全体在船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2人参加。

支部书记王宏斌同志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内容,解释了中央全会的概念,重温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大历史决议,系统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和重大意义。他用8个数字,概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指出要学懂六中全会精神,一定要记住总结成就经验的“三”个需要、核心思想的“两”个确立、我党奋斗百年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条宝贵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和“四”个必须坚持,最后要贯彻党中央的“一”个号召,理解到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是“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通过王书记的讲解,全体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得更加透彻、理解的更加深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体人员深入理解了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明确了党的奋斗目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满怀激情、斗志昂扬,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到本航次的各项工作当中,保质保量地完成本航次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