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史升凯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意识和技能,6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根据印发的“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安排,邀请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宣传参谋王栋同志来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培训课由副所长苏晓江主持,所长张光学、党委书记赵洪伟出席,全所14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现场培训。

王栋参谋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尤其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方面案例,以警示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同时就安全责任制、单位和家庭的火灾危险性和防范措施、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及自防自救知识和技能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消防知识水平,也增强了防范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今后,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将定期开展相关培训,不断增强全体职工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的能力和水平,为高效、有序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