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史升凯、史慧杰 发布时间:2022-06-27

623日,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交通安全意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邀请青岛交警翟献敏指导员来所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培训。培训课由副所长苏晓江主持,所长张光学、党委书记赵洪伟出席,全所14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翟献敏指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职工分析了青岛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近期交通事故案例讲授了开车前不检查、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等常见的驾驶人违法违规行为造成的危害;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对常见的不走斑马线、走路玩手机、翻越护栏、横穿马路等行人交通陋习进行了讲解,提醒要遵守交通安全规程,避免事故发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全体职工对安全驾驶有了更深的理解,切实增强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意识和道路避险能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我做起,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