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史升凯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6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邀请救援队专家来所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青岛海洋所所长张光学、党委书记赵洪伟出席培训活动,副所长苏晓江主持本次培训,全所1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现场培训。

培训课上,救援队老师围绕心肺复苏和心脏除颤器操作方法,从什么是院前急救、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使用心脏除颤器进行除颤、成人与儿童进行心肺复苏及心脏除颤的区别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理论讲解,并现场教授职工演练了各类应急救护技能及操作要领。

通过本次图文资料学、专业老师讲、现场实操练等形式培训,将理论授课和实操演练相结合,既增强趣味性和互动性,又可以让全体职工有能力在突发事件中从“目击者”转为抢救生命的“施救者”,使大家安全和急救意识得到有效提升,收获到实实在在的急救知识技能。

目前,为切实保证职工身体安全,青岛海洋所已在蓝谷园区综合楼、信息楼一层显著位置及两艘调查船上配备了应急AED急救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