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聂福霞 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6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会议,青岛海洋所纪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平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意见》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离退休干部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青岛海洋所关于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实施方案。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做好统筹谋划,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格局。二是要按照已制定的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细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四是要聚焦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工作力度,精准精细服务,多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五是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开展征文等活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单位事业增添正能量。六是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守护好老同志身体健康。七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机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事关全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精准理念,增强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努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