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科技人员赴烟台中心开展信息化业务交流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记红 发布时间:2022-06-21

613-14日,应中国地质调查局烟台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心邀请,数字海洋工程组织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信息技术人员赴烟台中心就地质调查项目信息化成果验收和海洋地质信息化建设相关事宜开展业务交流和技术培训。

期间,数字海洋工程首席专家苏国辉正高级工程师依据《2022年地质调查项目信息化成果验收——项目组手册》详细介绍了信息化验收依据、验收内容、验收材料、验收要求以及验收流程,分类讲解了数据库(集)和软件验收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地调项目数据库成果展示工具、地质元数据编辑器及数据库标准化采集模板进行了讲解和现场培训。孙记红高级工程师讲解了由青岛海洋所自主研发的海洋地质调查全流程信息化支持系统的操作流程和使用情况,重点介绍了全流程系统在支撑服务海洋地质数据在线汇聚、电子资料在线归档以及项目信息化成果验收等发挥的重要作用。

烟台中心和青岛海洋所与会人员针对信息化验收、全流程系统功能与使用等进行了交流,就全流程系统进一步推广使用进行了探讨,表示共同推进海洋地质信息化成果共享与服务。烟台中心科技室、信息化室、各业务部门科技人员通过现场、Welink参加了此次交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