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知联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肖菲 发布时间:2022-11-24

11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知联会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青岛海洋所副所长、知联会会长印萍主持座谈会。

会议第一阶段邀请即墨海事处高宁处长作了题为“以海事高质量发展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专题讲座。高宁处长从我国海洋法基本框架、涉海行政管理体系架构、海事法律体系以及船舶污染防治问题探讨四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我国海事法律系统发展历程,并以实际案例详细分析了船舶污染防治和海事监管的要点。

会议第二阶段印萍副所长传达部、局党组和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部署知联会学习工作安排,参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本次专题学习对我国海洋法、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海事立法以及海上船舶污染危害和处理等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理解。知联会会员们表示将立足岗位,勇当前锋,在凝聚共识、科技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做贡献出成绩。会议倡议知联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是统一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将知识分子的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积极开展主题活动,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满怀信心投身于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火热实践中,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知联会领导机构成员、船舶中心和司法鉴定中心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