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伟书记一行赴“海洋地质九号”船进行检查慰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仲维臣 发布时间:2023-02-06

2023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洪伟带队到福建马尾造船厂看望“海洋地质九号”船上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党办、安保处、船舶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赵洪伟书记代表青岛海洋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向船上人员送去新春问候,并感谢他们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保障船舶维修工作顺利进行。他与船舶工作人员展开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船员们身体健康、生活保障以及春节期间船上的节日活动安排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保持船上良好工作作风,传承发扬“海九”文化精神,也希望派遣船员尽快融入所大家庭;二是注重选树典型,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在平凡工作中发现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三是精心组织,加强沟通与协作,全力以赴做好船舶维修工作;四是加强船舶安全管理与教育培训,定期开展消防救生演习,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此外还要重点关注船舶食品、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等。

慰问检查期间,赵洪伟书记还带队前往福建船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福建船政马尾造船生产基地及“海洋地质九号”船修理改装情况,希望福建船政马尾造船高度重视、精准施策,确保“海洋地质九号”船项目改装顺利按时交付,为2023年海洋地质调查任务按期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