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萍副所长一行赴烟台多家单位开展调研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斌 发布时间:2023-04-11

4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印萍副所长一行围绕海岸带和海洋自然资源工作更好地支撑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赴鲁东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烟台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心、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等单位开展调研,鲁东大学党委书记王庆,烟台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郭青、主任白大鹏,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江国会分别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期间,各单位就支撑服务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跨海通道工程规划建设、海岸工程延寿、野外科学研究观测站建设、多学科融合应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在多个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依托各自优势,相互取长补短,搭建合作平台,开展更多更深入交流合作,特别是围绕支撑服务跨海通道工程规划建设形成科技创新联盟达成一致意见。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海岸带和海洋自然资源调查的服务对象、实现路径和工作内容,为有效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了工作思路。

鲁东大学科技处主要负责同志,烟台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座谈。青岛海洋所海岸带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