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晓江副所长一行调研河北华通线缆集团公司

作者:尉佳 梅赛 发布时间:2023-04-24

420日至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江一行前往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地震勘探采集电缆的维修加工、技术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期间,河北华通线缆集团介绍了集团成长历史,主营业务范围以及海内外子公司发展的现状。该集团拥有健全的质量管控体系,先进制造技术以及现代化管理理念,并拥有省级院士工作站。青岛海洋所介绍了单位发展历程、装备体系以及设备研发等相关情况。

苏晓江表示,现阶段多道地震电缆依然以国外产品为主,依赖程度较大,在后期的维修、升级等方面遇到较大阻力,限制青岛海洋所在多道地震技术方面的装备发展。近些年青岛海洋所也一直关注国产电缆的发展情况,积极寻找国产化替代机遇,鼓励年轻科技人员参与研发工作,提升自我升级能力,主动摆脱受制于人的局面。

本次调研不仅增进双方了解,拉进双方合作空间,对后续多道地震装备维修、升级以及研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青岛海洋所装备处、海洋技术方法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