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科普专家走进鳌山卫中心小学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耿威 发布时间:2023-04-26

2023420日,在第五十四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耿威副研究员应邀到鳌山卫中心小学进行了一场题为《可燃冰与我们的环境》的科普进校园专家讲座,引导同学们通过清洁能源保护地球、启发青少年对深海科学的探索兴趣。

本次科普讲座上,耿威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深海可燃冰,探秘了深海冷泉系统。通过与可燃冰相关的地质历史时期生物大灭绝事件假说,引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深海可燃冰可能带来的环境风险,对可燃冰作为新能源的优势和科研价值进行了科学宣传。讲座结束后,台上台下频繁互动,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通过科普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地球科学的相关知识,更增添了他们对地球科学殿堂的向往,鼓舞他们立志成为海洋强国建设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