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人事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3-05-18

5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完成2023年度自主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共3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并全部通过。答辩委员会由5位专家组成。

答辩会上,青岛海洋所通过中国地质科学院自主培养的3名硕士研究生分别汇报了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专家依次提出针对性问题与建议,毕业生统一作答。根据学生的论文汇报和回答问题情况,答辩委员会对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作出评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全部通过答辩,最终形成答辩决议。通过答辩,考察了答辩学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学术思维能力。

目前,青岛海洋所科技人员作为第一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40人,2023年毕业研究生21人,其中包括中国地质科学院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3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硕士研究生6人,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3人,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1人,山东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5人。

下一步,我所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强化和高校以及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加强科教融合,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