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谷管理局杜乐江来所座谈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杨蕙 发布时间:2023-05-12

510日下午,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即墨区委副书记杜乐江一行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座谈交流。青岛海洋所所长张光学、党委书记赵洪伟、副所长王宏斌、副所长苏晓江出席座谈会。

张光学指出,目前青岛海洋所已整体搬迁至蓝谷,前期,在蓝谷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基地建设、装备保障、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近日揭牌的大洋钻探船北部码头对支撑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海洋强国建设意义重大。未来,青岛海洋所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海洋地质研究和重大科研平台等方面优势,更好地服务蓝谷和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杜乐江表示,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作为国家级海洋科研平台,在支撑海洋强国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蓝谷管理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院所的人才引进和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后,杜乐江一行重点调研了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大洋钻探岩心库和北部码头基地。

蓝谷管理局综合部、科技创新和投资促进部、规划建设部主要负责人,青岛海洋所办公室、科技处、装备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