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我所与韩国海洋科技研究所就南黄海OBS深部地震探测加强合作

来源:海洋区域地质室 作者:吴志强、孟祥君 发布时间:2015-06-05

529-31日,韩国海洋科学技术研究所金汉久博士(Kim Han-Joon)、釜山国立大学副教授金广熙博士(Kwanghee Kim)一行五人访问了我所,并与我所就南黄海OBS深部地震探测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所张训华副所长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期间,双方就南黄海深部构造研究的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会谈,并就OBS深部探测线的位置、部署方案和资料采集参数等技术细节达成了一致意见。此外,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黄海及邻区壳幔结构及深浅构造关系的综合地球物理研究(41210005)”,双方就共同开展跨越南黄海海域东西向OBS深部探测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这对完成重点基金的研究工作、全面认识南黄海深部地质构造特征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相关海域的地学研究国际合作探索了一条新的途径。

 

据悉,南黄海为中国和韩国共大陆架海,在研究欧亚板块东部构造演化中一直占有重要的位置,是人们认识中国东部与朝鲜半岛之间构造联系乃至欧亚大陆边缘构造演化的重要窗口。2013年启动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黄海及邻区壳幔结构及深浅构造关系的综合地球物理研究(41210005)”,以黄海及邻区(包括中国大陆东部和朝鲜半岛)壳幔结构与深浅构造相互关系为主要研究内容,开展中韩国际合作。

 

访问次数 : 62
218681448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