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2016年海域油气勘探技术调研

来源:油气室 作者:陈建文 发布时间:2016-05-04
 

4月28日,我所姜玉池副所长陪同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调查部主任、海洋地质调查计划协调人张海啟赴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进行油气勘探技术调研和座谈。进一步推进我所2016年重点工作,探索海域公益性油气调查与商业性油气勘探深度融合新机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听取了《中石化涠西探区勘探情况》、《基隆凹陷钓北区块勘探认识》、《南黄海油气调查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部署》等报告。随后针对南黄海和东海的油气调查与勘探部署思路、工作方法与勘探技术及急需解决的地质关键地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认为,一是地质认识的突破是油气勘探取得重大发现的关键。二是南黄海海相新层系的油气发现和突破急需实施参数井。三是创新矿政管理机制,吸引商业性投入是当务之急。四是资料共享是海域新区新领域油气调查早日突破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