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柳林教授来所交流

来源:信息室 作者:宋怀荣 发布时间:2016-05-06
 

5月4日,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综合地理信息研究中心主任柳林教授来我所交流,并作了以“实时GIS与地理模拟”的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会上,柳林介绍了近期承担完成的863项目的主要成果、关键技术和创新点。他指出,“实时GIS与地理模拟”项目的实施,凸现了GIS技术及其模式分析在解决现实问题中的示范效果,特别将实时数据引入到时空过程综合模拟过程中,提高了模型的精度和时效性;模拟系统综合了自然过程与人文过程,实现了二者的耦合,为自然灾害及社会突发事件的风险综合评估和应急决策支持提供了解决思路。

目前,我所数字海洋地质工程正在顺利实施,在数据资源快速积累的基础上,加强大数据分析、建模与模拟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这对于加快我国海洋区调成果的集成,推进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监测与灾害预警都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柳林是广东省领军人才,曾长期担任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及地理系主任,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学会会长和理事长,一直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空间分析、智慧城市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