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地球物理学专家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油气室 作者:施剑 发布时间:2016-07-12
 

7月8日,应我所环印度洋项目组邀请,巴基斯坦地球物理学专家Muhammad Irfan Ehsan博士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参观了我所地震资料处理中心。

交流期间,Irfan Ehsan博士作了“巴基斯坦麦克兰海域含水合物沉积层地震弹性参数预测”的学术报告,利用岩石物理建模、AVO分析及地震反演等手段,对巴基斯坦麦克兰增生楔含水合物地震资料进行了弹性参数估计及水合物特征分析。并与项目组成员就巴基斯坦水合物调查现状、已有数据获取方式、中国与巴基斯坦海洋科技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了解,Irfan Ehsan博士曾供职于巴基斯坦石油化工技术有限公司,为地球物理学现场专家。现主要从事巴基斯坦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地震资料处理和反演,对巴基斯坦麦克兰增生楔天然气水合物的分布特征及控制因素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并发表多篇有关巴基斯坦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的国际SCI文章。Irfan Ehsan博士表示回国后将积极推动两国在海洋科技方面的合作。

学术报告 

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