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Angus Best教授来我所访问

来源:检测中心 作者:胡高伟 发布时间:2016-07-14

7月2-9日,应吴能友所长邀请,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NOC)海洋地学部主任Angus Best教授来我所访问,双方在天然气水合物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该领域合作研究开展了洽谈,取得了一致性意见。

访问期间,Angus Best作了题为“实验室内改善海底甲烷水合物定量表征的声、电地球物理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从野外测试和室内模拟研究两方面介绍了NOC在天然气水合物领域的研究进展。野外方面着重从地震反演、CSEM等方面介绍了NOC在挪威海开展的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评价工作,室内模拟和模型建立方面主要介绍了NOC在声电联合探测、共振柱、电阻率成像、HEG岩石物理模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我所研究人员与Angus就上述几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吴能友对Angus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开展了合作研究研讨。提出了采用英国的CSEM等成熟高新技术开展水合物联合航次研究的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实验模拟研究和理论建模工作的合作,为水合物成藏机理和试开采安全等重点科学问题提供支撑。

据悉,Angus Best教授从事地球物理及声电联合探测与理论研究近三十年,在天然气水合物及海底沉积物声学研究方面有突出贡献,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在《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等著名刊物上,在国际上具有较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