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合作项目人员培训与合作研究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来源:海岸带地质室 作者:段晓勇 发布时间:2016-08-02
   
    7月29日,受中国地质调查局邀请的两位越南科技翰林院研究人员,结束了在我所为期40天的合作研究与技术培训,实现了预期目标,为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2016年,中越合作“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全新世沉积演化对比研究”项目正式开展,野外调查、人员交流、合作考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人员交流是该项合作的重中之重,依据合作协议,越南科技翰林院(Vietnam Academ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海洋环境与资源研究所NguyenDacVe和LeDucCuong研究员来我所开展了为期40天的合作研究与技术培训。 
  
    越方人员在我所样品库和实验室进行了为期25天的样品处理与检测工作,完成了合作项目在长江三角洲所采集的2个钻孔样品的整理工作,并独立完成了部分地质样品粒度、碳氮含量检测及结果处理与解释。期间,越方人员参加了第四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借此机会系统了解了我国地学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研究热点以及与合作项目有关的研究进展。 
  
    通过此次来访,使中越双方的合作由形式转为实质,强化了双方技术层面的合作,形成了稳固的双边地学领域合作交流与沟通渠道,促进了中越双方国际合作人才队伍的建设,极大的增强了我所地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